我對敬愛的前院長暨偉大的宣教士徐賓諾的懷恩與思念

 

文 / 埔基護校 第九屆 林島阿鳳

2001年6月欣逢挪威協力會設立100週年慶,由黃蔚院長為首帶領一行16人前往挪威首都奧斯陸共渡歡慶。慶祝活動當天挪威差會派出各地的部份宣教士回國慶生,在挪威協力會宣教大樓歡喜、熱烈、盛大舉行。會中有幾位宣教士分享見證他們當地所經歷的神奇故事,我深深感佩這些宣教士個個愛主委身極深,無怨無悔地用自己專業,不懼艱險、勇往直前、歡然接受差派至文化差異、各樣條件落後的邦國服事與挑戰。

慶祝結束後,阿公阿嬤帶著我們16位搭捷運接受陳鑑輝醫師及學姐Martha的招待,他們家非常的漂亮,有5個帥氣又聰穎的男孩。去到他們家早已準備好豐富的菜餚及甜點,餐廳大而寬敞、亮麗,可招待30幾位客人綽綽有餘,餐桌擺設高雅舒適。享用帶有家鄉味的中西餐美食,真是滿滿的喜樂。

捨不得別了陳醫師家人,之後部份成員轉至德國旅遊。阿公阿嬤帶著我們其他13位搭乘公共汽車至南部康斯摩(Konsmo)阿公阿嬤的家。我站著觀賞四圍環境,第一個映入我眼簾是ㄧ棟屋頂獨特堅立、漂亮的綠色建築物,我還未進門,先到的人大聲呼喊著說:阿鳳,阿鳳,快來啊!這裡有好漂亮的咖啡座,風景好美,挨著大樹。未放好行李,快步走向2樓,哇!好舒暢的長型桌椅,真的一片樹木林立,找個位子斜坐,真是夢幻中的挪威森林王國!如此景緻讓我發出讚嘆—美麗得太超過了。

第二天不到7點,有學姐躡手躡腳小聲說:來!來!看看這邊,我起床踮著腳跟著她腳步。原來是阿公為阿嬤梳頭髮,把阿嬤的長髮往後梳成一束捲起夾好,這鶼鰈情深之愛令我感動的掉眼淚。此景此刻我請教黃院長:請問您會對夫人如此表達愛意嗎?院長不回應反而笑著問我:林哥會怎樣(指我先生)呢?我不假思索回答:林哥一定這樣說:哪邊涼快哪邊站著。大家哄然大笑散開,阿公阿嬤開心向著廚房走去,攜手準備豐盛的早餐。

將回台灣要離開阿公阿嬤家時,阿嬤拿一包東西遞在我手上說:這麵包是特別為您有糖尿病而預備的,所有的肉、起司、菜……我仔細選上對您有飽足感的食物。頓時我內心激盪地不知所措,秒想從來沒有人關心我到這種地步。我多麼幸福與幸運,說再見並深情擁抱阿公阿嬤。車子已離20公尺、他們還在揮手直到看不到。這是22年前永遠無法忘懷阿公阿嬤對我無微不至的愛。



=========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========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