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賓諾宣教師追思留言-線上留言

 文 / 資深員工 向媛卿

回顧過去的歲月,處處有神的恩典及主掌權。

埔基有今天,是主在不同階段呼召不同的人去做適當的位置:

初期有孫牧師娘、謝緯醫師、阿公、阿媽……而你讓埔基成為財團法人,可以向銀行貸款,經濟來源更穏定(之前是用員工人頭貸款);你又為埔基的發展,不斷連結外界資源,爭取對的政策及邀請對的人來埔基參與事工,才有今天的基礎;以及愚人之友基金會設立(我記得是你邀請來的學妺—林麗雪執行長催著我去辦);你與黃蔚院長完美的組合,讓埔基觸角再次延伸到社會福利工作,我記得我被任命南投縣公設民營懷恩養護復健中心籌備主任時,我問院長:我們要接嗎?院長回:我們要接,我們要做沒人要做的,你學妺—林執行長又將阿公、阿媽服侍善工的精神發揚光大,善用神的產業—伯特利聖經書院舊址做老人事工、失業者技能訓練……讓我們不得不相信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在掌權,在適當的時候,差派對的人來。

我很感謝主!讓我曾在埔基工作,在那裏27年的歲月,耳濡目染情況下不僅吸取經歷,更讓我感受到只有主在我們裏面,才能做到服侍善工的精神,就如阿公阿媽。

我們的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,只要交託,他就會帶領,我50歲從埔基退休,退休20年光景,沒想到我的生活更有意義更充實,不是我想做什麼?不是為五斗米折腰,而是無所求,順著內在的聲音去走,用神給我的恩賜成為別人的幫助,不僅輕省,更能經歷神的同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 / 行政副院長 侯宏彬

台灣時間2022年12月16日19:49Martha學姊傳來消息:「我們的阿公剛剛被發現已離開我們!昨天郭惠芬(早期宣教師)下午有去看他,她說一切如常……」。還清晰記得三個月前(9月04日)隨趙董事長、蘇院長赴挪威參加暨大頒授阿公名譽博士學位時,阿公溫雅和暖的笑容,讓人自然而然萌生親近他的回應。

我初次在Mandal向阿公問安時,阿公先是很認真地看看我掛在胸前的名牌,然後緊握我的手並叫了聲我的名字;這些簡短誠懇的問候畫面而今浮現盤旋腦際,他對後輩的親切與愛護完全没有世俗的親疏之別,一如他簡樸的家圍繞出的温馨與平安。

從阿公的家到Mandal市政廳受頒名譽博士這一整天的活動中,百歲的阿公始終精神奕奕、神情愉悅,充分註解他所言:「只要是為埔基好的事他都願意」。當挪威記者對阿公說:「我相信有一天當你回到天家……」,阿公回答:「有可能回天家到耶穌那裡,是恩典。我所做的一切不是我的,是恩上加恩……」。他謙懷遼敻的態度是我們在奔赴天家的旅程中更加努力的典範。

2022年9月15日11:17,我們一行人已自挪威返台。Martha學姊轉答阿公心意:「昨天和阿公通電話,他告訴我,他很高興老朋友從台灣來看望他。他要我問候大家。」我恭謹地回覆阿公:「我們大家都很高興能近距離跟阿公相處,也讓我們好感動他為我們留下的美好腳蹤,讓我們有機會、有福氣跟隨。謝謝阿公!」

阿公一生以服侍善工的精神誠摯對待每一位來到他跟前的人,使他們的生命更豐盛更具尊嚴。他是愛鄰如己最佳的實踐者,他慈愛虛己的精神與態度將常駐我們心中,也將喚起更多的生命願意為愛多走一哩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 / 成亮

1985我接受屏東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紀歐惠宣教醫師(以下暱稱阿媽)之邀,獲埔里基督教醫院(以下簡稱埔基)董事會之聘,於該年辭埔基董事職,轉任行政副院長,在當年8月1日上任。因而認識阿媽的先生徐賓諾宣教護理師(以下暱稱阿公),為了取得阿公阿媽完全信任,從任職初期,我就凡事都先與他們商議,也因此開始和他們在專心仰望天父的基督信仰道路上並肩同行!感謝主!祂讓我在33歲之齡即有機會和阿公阿媽兩位埔基的創院院長同行,學習「與主同行」的人生寶貴信心之旅,途中寶貴的經歷都在我的主恩見證集中詳細記錄下來,真懷念他們!我的結論是「專心仰望主,祂必指引你的路!」是阿公阿媽一生最好的見證與寫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=========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========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