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人之友攜手富邦-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6

文‧圖 /愚人之友基金會  胡凱翔 社工

南投縣埔里鎮愚人之友基金會及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,所共同辦理的【富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】於14日迎來最後一場喘息活動-竹編美學。相較於前幾場的動態活動或者是出遊行程,這一次特別邀請竹編藝術的講師,帶領每位家庭照顧者藉由竹編技藝來回想起記憶的童年。

當講師開始要講解時,可以聽到許多家庭照顧者說:「這我小時候玩過,那時候我還做過很多東西…」、有些說:「我有看過、我有看過,但那時候沒有玩過」、甚至也有人說:「這甚麼啊,我以前沒碰過這東西」。雖然過往的經驗每個人都不相同,但在實際編織時,大家也都可以很投入的在自己的作品上;雖然也有部分的學員手作編織不靈巧,但彼此之間也都能互相幫忙與協助,最終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編織「竹扇」。

其實我們都知道,不管是在照顧身心障礙者、長者,又或者是在一般家庭的家庭照顧者,其實都付出了許多的耐心及細心照顧,久而久之的付出,往往也忽略自己的感受,進而累積許多壓力,這些壓力沒有得到適時的緩解或抒發,未來可能又會是下一個社會悲歌。因此很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多來的支持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,愚人之友基金會未來也會繼續陪伴家庭照顧者,當它們背後的依靠。





=========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========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