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的決定

文 / 老漁夫

教會三年讀經運動。現正讀到約伯記!

約伯是個好人,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,很像在台灣的中華民國。中華民國於二戰勝利之後,莫名其妙被土匪劫掠,又被踢出聯合國,成為亞細亞的孤兒,失掉她的榮耀及地位。多年來經濟掉出亞洲四小龍之外,被四鄰輕視;政黨選出來的政府,欺騙造假,上下交征利,貪污腐敗,黑道掛勾,強凌弱眾暴寡,欺善怕惡;假人權之名,行縱容之實;全身發臭不自知? 人民好像約伯們,坐在路旁爐灰中自棄,不知如何是好!

2024總統大選三位自認為有智慧、有能力、有實力的好友出現,提供約伯們三種對台灣面臨全球困境的解方!希望大家能認清環境事實,承認自己內部隱而未顯的罪行(弱點),接受並選擇他們提出的方案,就可以翻轉台灣目前困頓的現狀。

一位認為旁有惡鄰,雖有血緣關係,總是想方設法要把旁邊的這口灶毀掉。在台灣的中華民國要莊敬自強,連結世界有共同自由理念的友人形成防線自保。一位認為看起來雖是惡鄰,終究血溶於水,要相信他們不會做出不理智的進一步行為。最好不要惹他們生氣就好了,免得魚死網破。一位認為過去重點都畫錯了,近親和遠鄰都不足以峙,不是重點。要靠自己實力,把內政搞好,對外要靠靈活溫和的對話溝通協調。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但約伯們有各自的想法。希望能知道造物主的看法。到底造物主是甚麼意思? 讓他們的生命這麼困難?

這一陣子四人(三位智慧者和各自擁護的約伯們)七嘴八舌之後,神終於一月13日出現與約伯們對話,給約伯們祂的看法與決定。一位主責對外交國防,一位內政治安福利,另一位制約平衡。三個臭皮匠主張的都是一時的表象,造物主看的是始終,祂有美意。約伯們的心在耶和華手中,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。人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都看為 正;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。(箴言21:1~2) 

我隱約感到神藉著約伯記在告訴我們甚麼?! 祂在告訴我們,對於今世的一切,台灣的選舉,中美的對抗,中台多年的矛盾與恩怨情仇,祂依然掌權。我們只要信,祂會依祂的美意給台灣屬於祂的人一個美好的回答! 讓我們依然對祂有信心!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仍都屬於祂直到永遠! 願約伯們順服的回應:

「我從前風聞有祢,現在親眼看見祢。」(約伯四十二:5)




=========
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
========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