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事感恩

文 / 宣教部  林惠敏  牧師

哈佛大學曾經推薦20個快樂的習慣,排第一名的習慣就是感恩,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節-18節,也提醒我們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、、」,上帝在基督裡的旨意之一,是要我們凡事謝恩;人生苦短,若能承認自己,本來就一無所有,就必能為眼前所僅有的一點點而感謝神了。

詩篇的作者,也要我們稱謝上帝,懷著感恩的心進入上帝的門,存著感恩的心,一心稱謝耶和華上帝。凡是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上帝,亨利馬太(Mathew Henry)著名的解經家:有一天他被搶劫,當晚他在日記本上寫著:讓我心存感激:首先,我從未被搶;其次,雖然被搶了皮包,卻未曾搶走我的生命;第三,縱然搶了皮包,裡面卻沒有多少錢;還有第四,是我被搶,不是我搶別人。耶穌曾在世的時候,因著聖靈的感動,而向天父上帝獻上感恩的心;基督徒的際遇,都有神的美意,「我們曉得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的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」(羅馬書八章28節),我們為此向神獻上感謝。猶太有段俗諺是這麼寫的:如果斷了一條腿,你就該感謝上帝沒有折斷你兩條腿;如果斷了兩條腿,你就該感謝上帝沒有折斷你的脖子;如果斷了脖子,那也就沒什麼好擔憂的了!

 感恩的心,不僅是我們健康的良藥,更是滋潤生命最佳養分,感恩就像磁鐵一樣,愈是感恩,愈能引來令人感激的經驗。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William James說:「人性最深的期待,就是受人感激。」「謝謝你」簡單的三個字,是人間最美麗的字眼,它能溫暖施惠者的心,使他覺得幫助別人是很有意義的。人生中的很多事情,冥冥中自有注定,一件事情是福是禍,往往不是表象可以判定的,凡事順其自然,遇到順心的事不要太得意,遇到沮喪挫折時,也不要太灰心喪志,淡然處之。人生有得有失,為此而感恩,得失皆有恩。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

為所擁有的常存感恩,不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了,為所擁有的常存感恩常想一二。感謝神!「感恩」是對神的恩典,自然而合宜的回應。感謝神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。凡事謝恩的「凡事」:「在任何情況之下」,即是「在任何環境中」,都可向神感恩。對神主權的絕對相信,必能凡事謝恩,神若掌管一切,試煉與苦難必在神的旨意中,神的子民必承認主的旨意美善而獻上感恩的心,不受任何環境影響,是隨處隨在的一種感恩習慣。一個人不能在不安定的環境中感恩,在安定的環境中必更不能凡事謝恩。感謝主!我們要積極樂觀幽默的看世界。一個「生活高手」-是一個能在逆境中反向思考,在失意中看見喜樂,在萬事中懂得感恩。

感謝神!有說不盡的恩賜;主的恩典在軟弱人身上更顯得完全。存著感恩的心,不管我們所處的外界環境和條件如何,我們當向神獻上感謝。因為祂使人夜間歌唱。大衛認定耶和華是他的牧者,縱使他前路滿佈艱難,甚至死蔭幽谷,仍信得過領路的牧者。把我們的手放在上帝強而有力的手裏,上帝的手供應和帶領我們。為所有的感恩:保羅說︰「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上帝」(以弗所書5︰20),讓凡事謝恩充滿生活的一部份。「凡事謝恩;無論什麼境遇,都當感謝!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前 5:18)




=========
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
========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