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樸

文 ‧圖 / 宣教部  蕭錦鋒  主任牧師

根據統計數據資料得知,人一天當中至少要面對約200次的選擇,小如出門穿著、行車路線、飲食挑選..大到職業轉換、人生婚姻、金錢投資等等,有些能輕易下決定,有些需深思熟慮,人生充滿選擇的為難也就成為生命的必然,因選擇正確伴隨成功的喜悅,也可能是錯誤帶來失敗的嘆息,再再成為生命的日常。

不管結果如何,若能用正面心態看待也能成為成長的養分也帶來視野的豐富,如同觀看自然日出日落,潮起潮落,四季冷暖寒暑,不同道路帶來不同景色與體會,工作場域轉換經歷不同的人事物等等...皆帶來驚嘆與驚喜,生命也因著不同的變化帶來詩意浪漫與成長的契機。
人生本就是選擇的結果,在取捨中也反應自己的價值觀,成功平順時不心高氣傲;失敗沮喪時不自艾自憐記取經驗再起,用謙卑的心以自然為師,以環境為師,以人為師,在學習與成長中祝福自己也成為別人的祝福,重要的是順從耶穌在你內心的感動與呼喚,記得在每天的挑戰中祂仍持續帶領。

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(詩篇25:12)



=========
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
========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