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徐賓諾宣教師

 文 / 林麗雪 ‧劉建志

1984年夏天,中潭公路正在拓寬路面,沿途風沙走石、道路崎嶇不平。埔基的阿公與阿嬤,夜色中開著車從埔里趕到台中馬利亞姊妹家,要去看一位唸醫院管理的姊妹,他們憂心忡忡,急切的眼神,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1994年夏天,結束了馬偕醫院的工作,踏上往埔里的路。中潭公路又寬又直,埔基正大興土木,擴建醫療大樓以迎接全民健保開辦。阿公與阿嬤的身影依舊,埔里是他們的家,我們終於得續前緣。

1999年夏末,一場7.3級的921地震重創台灣中部,特別是位於震央的南投縣。面對危機,埔基在各教會醫院協力之下,快速地恢復急症醫療。看到災區兒童、老人流離失所,便成立愚人之友基金會展開社區復原的工作。這是人的重建,服侍善工的實踐。

『服侍善工』是源自希臘文Diakonia。也就是「服事」、「服侍」、「服務」。取「服侍」,主要是強調人服侍人,隨時待命。侍立在有需要的人或困難中的人旁邊,來幫助他們。聖經雅各書「以愛的行動表現出來的信心」是最好的解釋。

2000年夏天,劉副加入埔基團隊。至2012年任滿離開。我們在埔基領受阿公與阿嬤的言教、身教。學習做忠心的管家,完成董事會所託付的事工。

阿公說:

要用耶穌的眼光看世界,

要用腳走到需要的地方,

要用手服侍需要的人。

來到您這裡的人,不只為他禱告,還要餵飽他們。

這個世界雖然冰冷,總要點燃一盞燈,給予溫暖。

阿公和阿嬤在世上的燈雖然熄了,我們當繼續點燃每一盞燈,走到有需要的地方,親手服侍他們。

追思阿公徐賓諾宣教師,緬懷他的典範,「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」(馬太福音25:40)。能夠在埔基參與醫療傳道的聖工,是我倆畢生的榮幸。




=========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========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