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阿公


文 ‧圖 / 第十屆 羅瑞祺David

1968年的7月我在埔基遇見了您,您說:小弟弟沒有讀書?我搖搖頭。又問我喜歡工作嗎?我點點頭。您說:好,明天你來工作。就這樣我就在醫院裡工作一直到2007年離開,與您相處共有38年的時間。這段時間感謝您給我的照顧,在埔基護理學校受教成為有可能是全國第一個男護士(當時的護理學校是不招考男生的)。畢業後曾參加考照,但都沒有考上,究其原因在於我都沒有上婦科、産科的課程,也都沒有實習,所以被當了。
2022/12/29,我有幸參與您在挪威的告別禮拜,與會有很多人是您早期在台灣的同學或是學弟妹。當禮拜結束您的棺木起靈到大門口時,教堂鐘聲大鳴,似乎上帝在呼喚著“歡迎您回家”,出大門又下起了大雨,似乎上天捨不得您離開而流下了眼淚。但這是上帝的旨意,我們不得不放手—畢竟那美好的仗您已經打完了,這是您應得的。
阿公,您一生幾乎奉獻給台灣,而有60年是在埔基度過,您愛的事蹟不勝枚舉訴說不完。但您那永恒的愛、堅定的信仰,將福音傳遍各地,您用聖經的話作為您行事的準繩,凡事榮神益人,就如同埔基院訓「愛鄰如己」,埔基人必定繼續傳承您的精神,謹守聖經的話語,彰顯上帝的愛。

阿公 祝褔您!





=========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========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