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您阿公

 文 / 埔基護校 第十一屆 潘美珠

是愛使我們在一起;是一首好歌曲讓我們吟唱不息。親愛的阿公離鄉來到我們埔里,奉獻一生在埔里,他的愛表現的焦點就是服侍善工,讓我們校友及埔里、仁愛、信義區的鄉親們都能感受到他一生愛的奉獻付出。尤其我們校友們更是他最疼愛的孩子,愛使我們相聚一起,對他的懷念特別多。
猛然回首看看來時路,已然過了五十來年,想想在埔基四十載,點點滴滴說不厭、數不完,阿公阿嬤的服侍善工的教導讓我們領受感動,趣事更是多多:
阿公背影高大一身白衣—剛到醫院時會開玩笑說:耶穌來了。
阿公走路沒有腳步聲,夜裡會到各病房巡房,遇到打磕睡的—「no,不要吵她(他)。」(只要不離開護理站可以打瞌睡)。
有一回,我們沒收病人的香菸,夜深人靜時在護理站各自點著一根菸,學著人家吐煙圈圈,玩得正高興時,阿公突然出現說:「and so,這是壞了的事,丟掉。」然後笑著走開(不知他看多久了,知道我們是在玩)。
有次我穿短褲到門診—阿公看到說:「no,不好啊!」,被罰和他一起洗門診廁所(手拿棕色刷子直接洗刷)。
「表哥」這名詞是壞人,會帶護士、住院的孩子去看電影約會晚回,被抓到會被罵翻。
有次和阿公一起去載中風的家屬要來住院(家住在東勢),出門時阿公要我去拿彎盆怕病人會吐,我就近拿了臉盆出發,結果病人沒吐,倒是我吐了多次,他笑紅了臉說:「and so,妳是病人,好嗎?」。
阿公的趣事一堆,「and so」, 是他的口頭禪,阿公亦師亦友,是阿爸、是阿公;怕我們受寒、怕我們危險;疼愛我們、愛護我們。
阿公已經安息主懷,與阿嬤一起在樂園享福讚美。在主裡我們再相聚,再唱一首思想曲。



=========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========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