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講出來的七個字

文 / 老漁夫

賴總統就職典禮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的一段話說:『在未來任期的每一天,我將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視民為親…』。
賴總統把最後有七個字的一句省掉了。我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麼? 是怕做信仰的表白嗎? 怕人知道他是基督徒嗎? 還是他覺得視民為親比較重要? 令人好奇!
民國92年我受聘為院長時,有一位姐妹送我一張卡片上面就寫這經節勉勵我。擔任院長職務的這些年,我一直非常的小心努力,提醒自己不要有違反神透過這位姊妹使用這經節轉達祂對我的期待。
我的經驗是神透過這段經節的期許,最困難的部分不是行公義,也不是好憐憫,更不是存謙卑的心。這些在我們心裡面都有,也都期待能這樣做。最難的部分是最後的一句話:「與你的上帝同行」七個字。
我認為一個人假如無法放下自我,想便宜行事,不願意等候神的腳步,那行公義,好憐憫就會成為口號。若凡是想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,權勢地位,謙卑的心也無法落實;若能克己存謙卑的心「與你的神同行」,則平靜安穩,行公義,好憐憫的結果就會自然出現。賴總統在就職演說中跳掉了這七個字,我覺得很可惜。想靠自己的力量做這些事我認為是不可能。他會非常的辛苦。
保羅也是這樣子說:
我也知道,在我裡面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做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做。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,就不是我做的,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。 我覺得有個律,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,便有惡與我同在。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 ,我是喜歡神的律,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,把我擄去,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。我真是苦啊!羅馬書七章18~24
提醒賴總統:最後七個字很重要! 讓我們為賴總統禱告! 
祈願賴總統堅持信心仰賴心中所信的,不要害怕。



=========



埔基公益💖與你攜手為愛多走一哩路



📌 愛心捐款專線:049-2916777



📌 埔基公益網站:https://reurl.cc/j14AAZ



========


留言

熱門文章